|

|

|
水果蔬菜为何可防癌
美国《营养学杂志》上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水果和蔬菜所含的两种化合物可以抑制某些类型的癌症的发展。
威斯康星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这两种包含在人们普遍食用的植物中的化合物可以对人体内的癌细胞产生积极的影响。如果这两种化合物结合在一起,它们的效果就更加明显。
以前的研究表明,食用水果和蔬菜可以减少罹患某些类型癌症的风险,特别是乳腺癌或肝癌。便在此之前,科学家一直没有识别出发挥积极作用的因素。但在此之前,科学家一直没有识别出发挥积极作的的因素。这项新研究发现,两种类异戊二烯事实上可以对一种酶产生抑制作用。
这份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营养学农查尔斯.埃尔森说:"我们认为这种抑制作用可以使肿瘤细胞无法获得它们繁殖所需的化学媒介".埃尔森还补充说:"这两种化合物甚至可能影响人体肿瘤细胞系统."
第一种被称为v-tocotrienol的化合物可以延缓白血病和乳腺癌的发展.第二种称为紫罗酮的化合物也可以抑制上述两种癌症及结肠癌的发展.
|
|